erry

【包叶】老师好!上

☞高中生包×大学生叶

☞ooc

☞冷cp瑟瑟发抖
(本来想写个小短篇的 一不小心就。。)

“妈妈,我不想要这个老师教了,我觉得他教的不是很好,换个吧?”
“小兴啊,这已经是你换的第六个老师了。。。”包母叹了口气,“那我明天再去找找新老师,你呀你。。。”
“好的!”包荣兴大咬了一口包子,“不知道明天又是什么样的老师呢。。。”
包母知道自己儿子选老师的脾气,前面几次老师来上课,包荣兴哪次不是在刚看到老师的时候兴奋地和老师打招呼,特有精力的介绍自己,但包母回家,哪一次看到坐在桌前的儿子还是老师刚来时那个充满活力的样子,蔫蔫地低头握笔,不知道听没听。有次回家的时候刚好听到儿子嘟囔了句什么,还没说完就被老师一句“包荣兴同学,这不对”反驳了,一进房间儿子看向门口的眼睛就瞬间放起光来,那眼神,让包母想到了饿狼扑食。

包荣兴是一位高一的学生,就读于本市重点高中,前几天因为在学校为一个兄弟和另一个同学打了一架,导致被劝退,至少一学期。包父包母见学校不会改变处罚后,也只能接受了这样的事,回家会免不了教训了包荣兴一顿,包荣兴在伤心愤怒了几分钟后也就恢复了原来嘻嘻哈哈的样子。
不能去学校也不能不读书不是?包家也不缺这钱,在包荣兴被劝退的第二天就开始联系补课老师,谁知道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。

第二天中午,包母在吃饭的时候告诉自己儿子:“小兴,下午有老师要来,一样的时间。”就是平常那些老师来的时间,第一次见面就只是试一下,看儿子满不满意,用不了多少时间。
“咦?这次那么快就找到了?”
“是啊,你准备一下吧。”虽然也没有什么好准备的。

下午2:30左右,门外传来敲门声,包母叮嘱了包荣兴几句就去开了门。
等来人进了包荣兴的房间,包荣兴马上冲过去,握住来人的手说:“老师你好,我叫包荣兴,熟人都叫我包子,所以你也可以叫我包子。”
来人楞了一下,似乎是有点吃惊这个学生如此热情,“。。。包子同学是吧?我叫叶修。”
“叶修?这名字好像有点熟诶。”包子挠挠头。
“这是你们学校上届高三毕业的最优秀的学生,你们学校光荣榜上肯定有他的名字,你们老师应该也讲过。”包母告诉包子。
“哦!我说怎么这么熟。”包子右手握拳往左手心锤了下作恍然大悟状。
叶修笑了笑:“最优秀倒不至于。”
“哎呀,这你就别谦虚了,我们家小兴就交给你了。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包母说着,向门口走去,“小兴好好学啊!”
“那必须的!”包子大声回答。

“你挺厉害的啊。”包子感叹!
包子刚刚打电话问了他们班的一个同学关于叶修的“光荣事迹”,他同学听到他问叶修,十分惊讶:“叶修你都不知道啊!他可是咱们高中的骄傲啊,明明是一个理科生,却还在一次综合考上拿了第一,最可怕的是!听说那次考试他还拉了第二名将近100分!理科第一,而且文科也排在前十!你说厉不厉害?他可破了我校高考最高分的记录。大学他去了Z大,Z大啊!”
“还好吧。”叶修轻描淡写地评论着刚刚听到的。包子打电话开了扬声器。
“我决定了!我以后就跟你了老大!”包子突然大喝一声。
叶修吓了一跳:“这个称呼有点不对吧?”
“挺好的啊,老大你觉得不好吗?不好改一个?小叶?叶老大?大老大?”
“。。。算了,这个挺好。”叶修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包子的脑回路。
“好的老大!”
叶修走到包子桌前,随意拿起一本语文书,翻了一下,面色略有古怪,又翻了翻,停在某一页,指着上面的一张图问:“包子同学,你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吗?”
“鲁迅啊!”看到有人问起自己的得意之作,包子兴奋了,“你看我是不是把他画的比之前帅多了!在我改我所有画中,你居然一眼看中了我最满意的一张,不愧是老大!”
“。。。哦,包子同学画画水平不错,但还有待提高。”叶修停顿了一下,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说,“可是包子啊,你这样画得更帅了可你看看这些地方——你还看得清字吗?”“咦?我看看。”在横横竖竖观察一番后,包子也摆出了一副严肃的样子:“好像真的看不清了诶。。。但是——真正的艺术是没有限制的!”
“那这样吧包子,你以后就在别的纸上画吧,最好是空白的,你看像现在这样就看不清字了,多麻烦。这么点地方也限制了你的发挥,还不是你自创的,就显示不出你画画的全部水平。”叶修说。
包子想了一下:“好主意,老大真聪明!”
叶修又翻了翻别的书,包子的笔几乎划遍了所有有图的地方,“那这些书就不能用了啊。。。要不去买些辅导书来上课吧。”
“好啊,都听老大的!”
“。。。那走吧。”

叶修带包子走出小区,在大街上绕啊绕,走进一条小巷,包子奇怪地问:“老大你怎么对这一块这么熟啊?”
叶修说:“我也住在这一块。”
包子满脸期待:“那我可以去老大家里玩吗!”
叶修:“。。。可以。”
说着说着就到了一家书店,才刚进门,就听到一个声音:“小叶又来买书啊。”
包子一看,是书店的老板娘,又听到叶修答:“是啊。”
包子好奇地问:“老大你经常来这买书啊?”
老板娘说:“你说小叶?他呀,放寒暑假的时候来买那些做题的,说什么放假作业量太少来买点题,有次他和一个同学来,他同学听到他这么说,脸都僵了,‘咱假期作业写了这么久都没写完,集仇恨呢?搞事情吧?那么闲有本事来帮我们写啊,you can you up’,小叶扫了他一眼,鄙夷地说那么简单的作业还要我写?我行不行你不知道,但我知道你们肯定不行,气的他同学啊,那真是。。。”
包子哈哈大笑:“老大果然聪明!”
叶修颇为无奈:“老板娘你说这些干什么?”
老板娘笑:“宣扬一下你的光荣事迹啊。”
叶修“呵呵”一笑,就钻进了书架。
包子叫道:“老大等等!”

终于选完了书,一大堆的书,付完钱,叶修刚要去搬那堆书,包子突然大喝一声:“老大不许动!”
叶修吓了一跳,问:“怎么了?”
包子急忙抢走那堆书,说:“我来搬我来搬!老大你那么瘦小。。。而且老大你付了钱,书就应该我来拿,说着撸起袖子展示自己的肱二头肌。”
叶修哭笑不得:“好好好你搬吧。”
原路返回,到家门口包子把那一堆厚厚的辅导书放地上然后在口袋里摸索着。
几秒后。。。
包子严肃地说:“钥匙不见了!看来我们进不去了”
叶修无语地敲了敲门,屋里传来一声“来了!”
包子惊奇地问:“老大你怎么知道屋里有人?难道你预知了天意?”
叶修:“。。。刚刚在楼下看到屋里有灯。”
包子肃然起敬:“居然是这样,不愧是老大!”
叶修:“。。。”
话音刚落,“咔”地一声,门开了,包母的声音随着开门的声音传来:“小兴你去哪了怎么都不说一声。。。”
门完全打开,包母看到叶修有些惊讶:“叶老师你也在啊。。。”
包子兴奋地说:“老大带我去买书了!”
包母见状十分欣慰,儿子终于找到一个满意的老师,一时也忽略了那个称呼:“叶老师我家儿子麻烦你了。”
叶修说:“不麻烦的。”看了看表,“那我先走了”又想到了什么,随口加了一句:“包子你别又在书上画画啊。”
包子问:“咦,老大你怎么知道我想去画画啊?”
叶修吓的冷汗都冒出来了,合着你真要画啊:“包子啊,画画一定要用空白的纸,明天可以给我看看。”
包子说:“好的老大!现在我的灵感充盈着大脑!我已经迫不及待了!”说完跑进屋里。
包母急忙向屋里喊:“小兴你鞋还没脱!”
包子同样大喊:“不要让这点小事干扰我的创作!”
包母无奈地回头对叶修说:“我家儿子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您千万别见怪。”
叶修说:“没有的事。那我先走了。”
包母说:“老师您好走。”
就这样,叶修踏上了为包子补习的漫漫长路。

评论
热度(55)

© erry | Powered by LOFTER